甜茶

【瞳耀】哄小孩

*过年过年
*奶出第二季
*SCI冲鸭!!
*恩爱属于瞳耀 OOC属于我


白允文某天发现自家儿子有个特殊的习惯,那就是——


认床。


更确切的说是认床伴。


他们在白羽瞳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就放他自己一个人睡,小小的一只奶团子虽说需要白妈妈哄着睡,但是睡着以后也算乖巧,一切的变故源自白羽瞳和展耀的第一次一起过夜。


那时候白允文和展启天还是刑警,通宵熬大夜是常有的情况,展妈妈也是警局主力,所以他们经常放小展耀在白羽瞳家玩,晚些时候再由展妈妈把展耀接回家休息。


这天警局在侦破一起连环案需要一名女警做诱饵,展妈妈被任命出任这项任务,所以白家妈妈就担当起了哄小白羽瞳和小展耀睡觉的角色。


当她推开卧室门想要哄在一起玩的两个奶团子睡觉时发现白羽瞳躺在展耀怀里睡得香甜。


“白阿姨。”展耀看到白妈妈进门后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嘴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羽瞳睡着啦。”


白妈妈看到这种情况哭笑不得,“小耀也睡觉吧,今天在阿姨家睡好不好呀。”



“爸爸妈妈呢?”展耀虽然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工作忙,不接自己回家睡觉倒是第一次。


“爸爸妈妈今天有工作忙,你跟羽瞳一起睡,明天妈妈就来接你啦。”白妈妈关掉大灯打开床头灯,坐在床边准备唱安眠曲。


小展耀的眼光暗淡了一下,随后立刻抬头给白妈妈一个微笑,“我知道啦阿姨。”



小展耀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白妈妈在两个宝贝额头印了个晚安吻,轻手轻脚的退出房间。



小白羽瞳是被一阵哭声吵醒的,他寻声发现小展耀在身边哭到打嗝,手忙脚乱的爬起来给他抱抱。


“小耀哥哥,怎么了呀。”


“我……我想妈妈。” 



“我陪着你,我陪着你呢。”白羽瞳抱着展耀学着自家妈妈那样给展耀哼摇篮曲,小手有节奏的在展耀背上轻拍,他想起妈妈每晚都会给自己一个晚安吻,在他确定小展耀睡着了以后,做贼一样在展耀肉乎乎的小脸上留下了自己的口水印。


从那以后白允文发现自己儿子丧失了自己睡觉的能力,于是他跑去跟展启天商量135白羽瞳去展家睡246展耀来白家过夜,展启天表示尊重展耀的想法,小展耀听完以后眨巴眨巴眼睛“好呀。” 反正白羽瞳是没有我哄睡觉就睡不着还怕黑的胆小鬼。



两个人一直保持着同床(?)的关系到白羽瞳一次口误揭穿展耀八岁了还尿床。



两人再一次一起睡是SCI成立后包局的硬性规定,展耀怕鬼,晚上睡觉从不关灯,说来也怪,一个心理学博士居然怕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展耀本来已经适应了自己一个人开灯睡觉,白羽瞳的闯入让他找回了小时候一起休息的习惯,事情的转折大概是图西案两人的吵架。


“谁不知道啊不就是因为你怕鬼吗!”



脸皮薄的展博士在全体组员面前被戳中死穴,始作俑者还生闷气不回家,展耀自己开着灯想象着那些鬼神图西久久不能入眠。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熬了几个大夜通了几次宵,被花盆砸到头住院好像是那几天最好的休息。


出院以后白羽瞳把展耀强制性带回家休息,展耀晃晃猫爪子表示自己不需要。


“呐,展大博士,那你哄我睡觉好不好,这几天我不跟你睡觉休息都不好,你看我黑眼圈。”白羽瞳手指微曲指着自己眼下一片青黑。


“小时候的毛病现在还没改过来啊,你个怕黑的胆小鬼。”展耀眯眯眼鄙视。


“是啊是啊。”



白羽瞳看着窝在自己怀里哼安眠曲把自己哼睡着的展耀,俯身留下一个吻。



电话突然响起,展耀皱皱眉头在被窝里翻个身,白羽瞳拍拍他的背,蹑手蹑脚接过电话,压低了嗓子吼“有什么事儿吗!”


“白……白sir,结案记录写好了,你什么时候来看一下。”白驰的声音透过电磁波传来。


“好的我知道了,你放在我办公室就可以了。”



“结案记录这么重要的事都不立刻回来看一眼吗?”包局的声音插进来。



“包局,我有要务在身啊。”


“身为警察有什么事比破案更重要。”包局难得心情好多问了一句。


白羽瞳摸摸展耀的脸蛋,拉起展耀的手响亮的在电话边啵一口。


“哄小孩。”


“……”今天的包局也在为让白羽瞳扫厕所而努力找案子。


评论(15)

热度(4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